誰來說書

作者說書/《囚徒劇團》

2018-12-03
說書人:許赫

說書人:許赫
《囚徒劇團》/ 許赫著
 

  自從「告別好詩」以來,許赫的詩就越寫越好了。就像整容盛行的世界,少數拒絕整容的人,自然成為最美的人──鴻鴻
  2012年年底,許赫開始了告別好詩行動,以每天一首詩,不計較寫得好不好,做為行動的實踐方式。2016年,展開告別好詩1萬首詩寫作計畫。在2017年底完成1500首詩,並邀請臉書朋友,一同來挑選,覺得有感的作品,集結為這本詩集:囚徒劇團。
  囚徒劇團是一本,與讀者朋友們很親近的詩集,從每天層出不窮的各種詩,到邀請網友一同挑選,都希望讓詩跟朋友們更親近,產生更多連結。感謝眾多朋友的參噢,大家也提供了很多很多閱讀的體驗,很多很直接的表達,都非常感謝。
  因為詩集的關係,審視了這幾年來對告別好詩行動的想法,整理為以下幾點:

  告別好詩:
  1.新詩不應該被任何的書寫美學所綁架,應該要回到原來承諾的自由與白話。
  2.信奉寫詩這個行為本身,而不是寫出來的作品。允許寫不好的詩、醜詩,而且要貼出來跟大家分享。
  3.詩作本身當然有境界、優劣、聖俗之別,但是寫詩、讀詩應該沒有負擔。
  4.任何人都能隨時開始寫詩,沒有進入門檻,自由發展追求詩的道路;但是,文責自負。

作者簡介
許赫

  許赫,詩人,政治大學民族學系碩士班畢業。
  心波力簡單書店、斑馬線文庫出版社負責人。
  說故事訓練講師、大學講師告別好詩行動發起人。